Life Diary :)

可能是小時候發生了一些我招架不住的事,所以每次有不開心的事發生,我的腦袋會自己把它弄模糊,然後慢慢delete 掉。長大了,我漸漸地發現連開心的事,值得回憶的事,也從我記憶中慢慢地流失。沒辦法,只好把它們記錄下來,這已變成了一個習慣。有紀念性的事,物,我都會寫下,留下。



上左:有學生送我花!(教師節,我也不清楚是幾號 lollll);
下左:同事送我涼茶和喉片。:)
那邊的同事都超善良,太好人了,不時請吃,不時送東西。我很paiseh lei。感谢主,我每次工作的地方都遇到好人。:)
中上:超特別的名;
中:涼茶和喉片(真的很暖心。那時我根本是失聲,只能比手劃腳哈哈。);
中下:小孩給我的零散禮物(還有很多忘記拍照了。他們真的是太可愛了,給了你還會說:You must promise me to keep it forever. Awww! 有些給了你就paiseh 地掉頭跑掉。太可愛了!)
右上,右下:小孩們塗的顏色 colorful horse! Looks like a unicorn :D)

***

當了補教一個月半,發現到我還真的蠻喜歡這份工的。
Ehhh 说话不能那么快就下结论。:P 

重来。

當了補教一個月半, 發現到。 。 。這份工也蠻不錯的。

至少圍繞在我身邊的同事都很好人,超單純(跟我一樣啦),然後每天只需要面對更加單純,天真,童真的小孩們,沒壓力,不用掩飾什麼,可以非常直接,毫不掩飾的對待彼此。

小孩送你東西時,心情會莫名的感覺好好,好像飛到天上去。小孩們不會說謊,就算說了,你也可以一眼就看破。同事說,Whatever they tell you, it's the real thing cos they dunno how to tell lies... 小孩們跟你說的故事,超精彩,我看他們的父母聽了一定會暈倒。 LOLLLL。 感謝teacher joanne (到現在都沒看過她,因為她請了緊急假期,我才有這個機會體驗這一切。) 还有,谁说数学烂就不能教数学?我现在就在教。:P

每天每天,我都感覺很幸福,很幸運。

。 。 。我還真的蠻喜歡這份工的。

我是一個很不定的人,超愛新鮮的東西,總覺得人生就是那麼短,不如什麼事都給他嘗試一遍,才不會有遺憾。當過cashier, event crew, promoter, data entry, telephone surveyor, translator, proof reader, service crew/waitress, usherer, design freelancer, photographer, web designer, graphic design intern 等,差不多每份工我都很喜歡很enjoy,到頭來卻不知道我真正喜歡的是什麼。可悲吧,我就是那麼的舉棋不定的一個人,連找份工都那麼糾結。我總不能當個無業遊民,整天打part time 吧。

直到前兩天,爸突然跟我說:看你那麼單純,(他其实是要说我笨笨呆呆。没想到他也会美化句子 hmmm。)我看你最好還是去做教師,或者教授吧。

天。 。 。啊。 。 。
我有愣了一下。愣了很久的   一下。

爸竟然說我太單純了,應該去做老師或​​教授。 。 。 =_=
*Thunder plus lightning* 不用那麼直接吧。 。 。

***

再过两个月,我就會正式的畢業了。这很明显地意味着我要找份稳定的工,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。

是時候做個成熟的選擇了。Em說的對,喜好跟愛好不能兩個兼有。To live your dream, you got to sort out the priorities, set the plans, do it, and get your dream.

人生的抉擇,it's now or never.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